弘扬五四精神 书写青春答卷——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深入联系班级16自动化3班参加团日活动
2019-05-22 16:44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通讯员 智能制造学院 房雪键)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肩负时代使命、明志立德力行,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2019年5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深入联系班级16自动化3班参加团日活动,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

会上,该班班长和团支书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以及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随后,同学们积极与兴会书记谈论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其中王崇超、董少华同学分别就爱国主义、人生价值等观点谈了自己的看法,兴会书记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怀抱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李梦月同学就未来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兴会书记进行了交流,兴会书记指出,作为中国第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学校肩负着培养应用技术人才的使命,正在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同学们作为学校第一届应用技术本科生,应该有追求、有担当,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座谈,兴会书记用深入浅出的话语为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专业学习、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引导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呼吁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书写好青春的答卷,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接下来,兴会书记还将深入智能制造学院记者团、智能制造学院宿舍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智能制造学院班子成员分别走进相应的联系班级、社团,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同学们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