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05-13 12:04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通讯员 党委教师工作部 杨旭)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党委书记张兴会,党委副书记董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冠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巾帼出席,各党总支书记、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巾帼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纪委书记杨冠声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广大青年教师、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期盼,弘扬五四精神,做中德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在共同观看“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的报道后,四位年轻教师代表相继发言。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董瑞,从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角度,分享他的所思、所感、所为;立德树人、潜心育人青年教师代表、天津市优秀辅导员洪鹏鹏,用学生爱听、易懂、想学、接地气的方式传递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内容;勇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青年教师代表、澜湄项目骨干教师张龙,讲述了他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工作中收获的成长与感悟;学识扎实、专注教学青年教师代表、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曹啁童,以师德、师能、师爱的自我追求和不断提升,收获了学生成长的喜悦。他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思想解放、思维活跃、思路开阔的特点,引起了在场很多老师的共鸣。

在热烈的氛围中,党委副书记董杰同志向全校青年教师、学生发出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学习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以品德修养筑牢青春基石、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聚焦国家发展战略、紧跟新时代节拍,投身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党委书记张兴会同志对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契合学校发展实际,我们要牢记,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以高尚的品行做学生的一盏明灯,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最后,他勉励青年教师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品德修为、担当历史重任,在干事创业中实现理想,在砥砺奋斗中诠释对党的忠诚。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