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巾帼为应用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04-26 14:47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艺术学院 徐宝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生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了解学校发展,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23日17:00,学校副校长张巾帼在A110报告厅为应用外国语学院和艺术学院4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张巾帼副校长从当前中东动乱、波音737max停飞等全球热点问题谈起,引申出中美关系问题,并重点分析了美国对华策略,使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局势和中国周边安全形势有了进一步理解。

接着,张巾帼副校长结合“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职教20条”等讲解了国内形势和中央有关职业教育的部署要求。重点介绍了我校服务“一带一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最后,张巾帼副校长勉励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嘱托,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推进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过程中张巾帼副校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技能锻炼,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