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月先进个人——赵昌丽
2019-06-14 14:09   审核人:

赵昌丽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思想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

师德师风方面,敬爱师长、友爱同事、关爱学生。经常向前辈教师和身边同事请教业务工作,努力践行中德“崇实 求精 致良知”校训。注重用自身言行感召学生,主动帮助困难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深掘无人机企业资源,积极走访为学生谋寻就业和实习岗位,传承中德教师敬业乐群的精神。在课堂教学中治学严谨,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估均为优秀。

业务能力方面,勤恳钻研业务,提高教学能力。面对无人机应用技术新专业教学资源匮乏、专任教师不足的困难,主动带领专业师生共同攻关无人机关键技术,开发校本教材、实验实训设备,探索企业技术和大赛项目的课程教学转化。注重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五年来主持参与横纵向科研课题6项,获授权知识产权4项,在申专利6项,指导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5项,吸引了一批优秀师生参与科创活动,在学院起到了良好的辐射作用。同时积极投身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工作,完成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2项,教研项目2项。

赵昌丽同志严格做到遵规守法,廉洁从教,慎独自律,恪尽职守,准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