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月建设先进个人——姜绍忠
2019-06-19 15:18   审核人:

姜绍忠,汽车系主任,教授。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关心学生,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受到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政治素质过硬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理想信念坚定。

二、业务能力突出

作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业务能力突出,组织能力强,带领汽车系教师在师资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1.抓师资队伍建设。一是根据汽车系教师自身特长,进行教学模块分工,做到术业有专攻,目前汽车系基本形成了若干特色鲜明的教学团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二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请汽车修理厂、汽车4S店技术能手来校进行技能培训,加强专业教师的技术技能培训。三是自己率先垂范,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对新进教师进行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抓后备力量培养。大胆启用和培养年轻教师,安排年轻教师承担了专业模块建设任务和实验室建设管理任务,一些年轻教师在教学科研、校内外各类大赛中屡获佳绩。

精心指导吕冬慧老师,在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指导学生大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如在新教师两课一案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教学评价中多次获得优秀,指导学生参加智能车全国竞赛获得2项二等奖。

2.抓实验实训室建设。作为负责人,带领大家抓实实验实训室建设。2018年完成了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建设工作,使汽车实训中心整体形象得到提升,目前该中心已经成为博世汽车技术服务华北培训中心,连续承接了博世全国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任务,很好的宣传了学校和专业。此外,带领汽车系教师较好完成了2017、2018年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资源建设、实验室建设调研、论证、建设等项工作。

3.抓学科建设。借学校大力发展本科教育的东风,积极争取申报新专业。作为专业带头人,完成车辆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申报,目前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已经招生,汽车服务工程本科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核,为专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4.重视校企合作,强调服务企业。积极组织汽车系教师参与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培训,年均为企业进行技术讲座10余次,较好的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

5.重视科研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及科学技术方面的课题申报及研究,获批天津市优秀企业特派员项目,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道德品质高尚,师德师风优秀

为人正直,品行端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过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关爱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关心学生成长,联系行业内十余家企业,主动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指导学生10余名学生完成就业,受到广大师生、学生及学生家长的认可。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以及教学内容,使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加强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在赛项参与、科技创新、企业实践等方面积极为学生创造条件,对大学生的就业质量和企业评价不断提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