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月建设先进个人——郝夜静
2019-07-05 13:24   审核人:

郝夜静,应用外国语学院一名普通的80后教师,始终怀揣着对人民教师这份职业的崇敬和热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每一个学生的成长。

她积极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心态,开启大学生活,教会学生“学习,是对生活最大的热情”;她鼓励学习中有畏难情绪的学生,让他们明白“坚持,需要突破自己忍耐的极限”;她开导过于追求完美无法接受挫折的学生,“努力的过程比完美的结果更为重要”;她像知心姐姐一样,跟学生聊感情聊生活,告诉他们“青春期的恋爱,首先要成为好的自己”;对于生活中出现重大变故的学生,她积极与家长沟通,共同分析现状,减轻学生思想负担,教会学生“勇于承担才是生活的强者”……

对教师工作的热爱,最大的理由是,可以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学生,共同成长。这种成就感的获得,是任何一项其他职业所无法比拟的。一次次经历、一份份荣誉、一项项成绩,犹如前进道路上的砖石,铺就着一名优秀青年执着于事业、追寻梦想的大路。这一路上,洒满了这位年轻教育工作者对专业的热爱与执着、对学生的倾情与关怀,更浸润着一位八零后女教师对教育事业不灭的激情和梦想。

她教学生学知识、学做人、学生活,成为青年学生的榜样,在她的影响下,已经有很多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未来,她还将继续坚定自己的教育理念,帮助更多学生树立梦想,践行自己奉献教育的理想,在这圆梦的大路上,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1985-2018http://www.tsguas.edu.cn/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津ICP备14003343号-2津教备0165号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邮编:300350